Monday, August 17, 2009

独中岁月--余下的星火

当春雨化成了
泪滴、血水
逆风而行的先贤
每一步
都狠狠地为华教敲下根基

当树荫化成了
权拳、利唳
安舒而眠的大人
每一步
都轻轻地把华教埋入地底

当年
血泪是为了肥沃泥地
血泪是为了丰收再续
如今
还有谁愿意为下一代当灰烬?
还有谁愿意为下一代当淤泥?
只会为了权利…

当母语
被沦为某种目的
当种族
被当成某种课题
只好
目睁睁的把国家的栋梁
逐个送礼

那,
我们,
还余下什么东西?

就算华教被灭得只余下
星微小火
六十个希望将使其
燎原!!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复杂不明白==''

soyamilk said...

这篇东西有点让我担心
因为教务处觉得很好
然后要我带领学校的同学
发掘更多写这类东西的人才。。。
还真得有点担心
因为,如果我带不好
还是,我只有这样的水平就来班门弄斧
。。。
还可真的不是普通的担心哦。。。
所以,你觉得复杂是应该的。。。

苹果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不好就奇怪啦..
华语老师!^^
哎哟哟..证明什么??
你也是人才之一^____^''
哎哟..顺其自然啦..
别担心别担心..

dandelion said...

别让华文教育太沉重!
教育 以人为本
学习 以学为乐
先辈的用心
体现在辛酸的历史记载...
教师的用心
表现在认真的教学上
何必
让后辈
为赋新诗强说愁...

soyamilk said...

哪算沉重了
我们还有60个希望
英明的董教总领导人
还有代表我们华社的马华公会
多么的幸福
何来沉重??

dandelion said...

哈哈...
你的诗的确不错...

soyamilk said...

请问你是?阿银吗?
哈哈,别这么说
我还在学习
所以没有胡乱给同学看
不过,因为通讯录的关系
所以我的地址被同学知道了
结果就把我搜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