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加油!马来西亚!

    我又要回去灵山寺,整个旅程充满着未知数。星期三才决定要出发,当天早上才去买票。去到了富都巴士站,才知道要到南部的车票只有在南湖车站才有卖,这里只处理北部的旅程。不错哦,这样的把南北分清楚了,很有系统地把所有的巴士和路线规划。甚至也把东海岸的车站也分割了出来,整个移到市区东北部的帝帝旺沙,非常的先进。很期待国家有这样的进步。

      只好转一趟轻快铁到南湖镇买票,值得一提的是,火车月台的显示器有到站计时了。自从有了电单车之后,我就很少乘搭轻快铁了,有这样的改进真的让我有点惊喜。这个显示器,像是在告诉民众,我们政府很尊重时间,更尊重搭客的时间。在幻想,如果巴士都能够提升到这个阶段,汽车满街堵的情况就能减轻了。

          从南湖镇轻快铁站到南湖南部巴士总站,有一段距离,走路过去需要十分钟。如果不想走路的话,就必须搭一趟德士,绕一个大圈,花个二十分钟和十二元,也行。不过到了之后还是要走一段小路,会有这样的经验是因为有一次被告示牌搞懵了才会做出这么不理智的事情。

              这个南部车站,让我见识到大国之风。虽然外形的设计只是一般般,不过里头的装璜就像机场似的高雅。每一趟巴士的班点、公司、车号都显示得非常清楚。所有的票务都统一处理,没有到处拉客的劣举。柜台的服务员态度也非常的专业,甚至查票员,也表现得非常有水准。

                在候车室,我竟然没有嗅到巴士的废气,冷气不会因为巴士的热能而消失,这是因为每一个巴士接客的地点都不同,时间到了才准时检票,而且还是电脑检票呢。没有所谓的塞车误点,上错巴士,甚至安排失当。安安稳稳的坐上巴士,启程往灵山寺。我看见国家真的在进步呢。加油!马来西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