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500字领域》009---那两个女生(阿银前篇)


“巴哈的钢琴曲,旋律简单,听起来就像有三到四个人在合奏一般。不过,弹琴的人就非常的痛苦,就像需要精神分裂似的去弹奏整首曲。每一只手指的力度要配合适当的旋律,同一个和弦都必须弄清楚哪一个音是主旋律,哪一个音是副旋律,哪一个是伴奏...”会爱上巴哈,爱上古典,都是因为这个女生。

五年前,我只身到新加坡念书。虽然念的是商业管理,不过心却系在音乐。妈妈说,音乐没出息,会饿死,所以就乖乖的念一门能够赚大钱的学科。有点后悔,早知道就坚持饿死。没关系,还是有办法死缠着音乐。通过以前教乐队的伙伴,介绍了一位在新加坡华乐团当演奏员的一位老师,很荣幸的,就这样在老师的乐器店上班了。上班之余,还帮老师编写乐曲,指挥乐团呢。

这个女生,是老师隔壁竞争对手的其中一个钢琴老师。奇怪的是,她却经常会来选华乐乐器。虽然有帮她挑了几把琵琶,修了几把二胡,还是逮不到机会跟她深聊。只好向老师的女助理嘉丽探听些消息:“我哪里懂,你不会自己问她啊!”算了,反正也没必要这么八卦无聊去理会别人的举止,直到有一次...

跟嘉丽吃了晚餐,我就陪嘉丽走到地铁站后,就折回家。途中经过附近的游乐场时,隐隐约约的看到了一个人影,坐在秋千上抽泣。干!有没有这么猛!我第一个念头就是:鬼!不对,怎么这个背影这么熟悉,这头飘逸的长发很像某人。我却没有理会她,照旧走过,然后偷偷转过头去瞄瞄,竟然是她!当下的我,不知所措,加快脚步,走回家。

回到家后,我就开始忐忑了。如果去关心她,她给我冷饭,我该怎么办?自做多余,会很丢脸的哦,到时怎么下台?如果不管她,她会怎样?会不会被打抢,甚至强暴...我竟然撇下她不管,会不会没有人性了一点...不管了,左手拿了一条浴巾,右手拿了一捆厕纸,冲出家门,奔跑到那个游乐场。很好,她还在,气喘喘地跑到她的面前,把浴巾和整捆厕纸同时递给她。她愣一愣,笑了。我就坐在旁边的秋千,听她的故事,适当的时候给了一些意见和看法。聊着聊着,竟然聊到差不多天亮了。陪他回家的时候,才惊觉,原来她只住在我家对面,我的房间窗口与她的房间窗口遥遥相对啊。

从此以后,我们经常一起早餐,一起午餐,一起晚餐,一起喝茶,一起...对了,她就是,阿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