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 2013

在埃塞俄比亚的生活04

那一片飘舞的白雾
日期:6/7/2013
 天气:起风的傍晚
地点:柯卡农场

对着电脑屏幕已经对了一整天,一堆的文件还是无法在预定的时间完全整理。呼口气,看着门外的那片香茅草原,在想着要用什么手工方法来提炼出香精来。想着,就起身走到香茅那里去,弯腰随手拔了一小把的香茅放在双手间搓动。那让人精神一振的香味,通过鼻孔钻进脑袋,无法不感叹大自然对人类的好。虽然香茅的叶子边缘蛮粗糙地,我还是想走进去整片园里,站在中间感受那风吹起时的娑娑声浪。那吹来的风,就像被丝绸在脸上抚过一样柔软,参夹一丝丝的香茅和土地味道,感觉自己已经融合在这片香茅园中了。

从身旁传来一两声的咯咯啼,把陶醉的我拉回来,看来那母鸡也在享受着风。再仔细一看,不是这样子,那母鸡可不是在享受着风,原来它在这茅草园中建了窝,还在那里孵蛋。要通知女孩了,要不然她点算不到母鸡的数量,就会很惊天动地了。踮起脚张望,没看现她在茅草园后的番石榴园里。耳边传来一阵阵的孩子嬉笑声,张眼望去,看到她和三五个小毛头,正往那一片野草跑去。“起风啦,起风啦!”她们兴奋地跑着、喊着。

我正纳闷,野草有什么好玩的,长有很多有刺的草,被刺中可疼呢。更何况小毛头们大多都不爱穿鞋,光着脚丫,就到处跑动。正想过去给他们提醒,可是太远了,当我来到那片野草外围时,他们已经在野草中了。他们每个都做着相同的动作,蹲下来张开手掌,伴随着喊叫向上跳起来。女孩则是一边奔跑一边挥动着双手,我还可真的不理解他们在做什么。可是当风陡然刮起时,我愣着了。每个小毛头都带起了阵阵的白雾,随风飘扬。那阵白雾随着风卷到不同的方向,然后渐渐飘落,当风再起时,白雾又扬了起来。他们就一直跑,白雾就一直扬,浓淡交替。有些映在夕阳下,成了金黄色,背景是青绿的山和蔚蓝的天空,整幅就是一张名画。

有一阵白雾向我飘了过来,我抓了一把,摊在掌心上端详。那些白雾就是整片的蒲公英,它们随风飘扬起舞,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什么,我竟然嗅到了阵阵的香味。蒲公英会产生香味吗?我在疑惑着。几个小毛头发现了我,也把我来拉了进去那一大片的蒲公英丛中。我没有像他们一样地挥动双手,我就只是静静地站着、静静地看着、静静地感受着大自然和天真。突然在想,我们城市中的小孩有多久没有踏进草原?有踏进草原的又有多少个有勇气光着脚在草地上跑?又有多少个小孩能够抗拒电玩游戏的诱惑到公园里去逛逛呢?


夕阳西下,我带着他们回去农场。当然,这一刻美的感受已经让我忘了有关那母鸡的事情。直到,又传来女孩的“惊天动地”时,我才赶快把那茅草园中的母鸡抱去给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