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500字领域》008---南辕北辙

懒!

看着书架上的书,连扫过书皮上的文字也都觉得沉重不安。讽刺的,我竟罚站似的站在书架前不能随意乱走。是左边文史区的约束,是右边哲理区的鞭策,前边小说区的诱惑,后边报纸杂志的怂恿...看漫画吧,我不想就此被四方扯碎。反正一天有廿四小时,用个半小时、三十分钟来休闲放松,不致为过吧。好,就是你《幻想数学大战》。

精彩!

第一次看漫画看到绞尽脑汁,竟然会有冲动要拿计算机来解答。情节蛮吸引小孩,尤其是我,虽然我已不再小孩。就顺从我的冲动吧,走到柜台跟服务员借计算机。那服务员用不解的眼神看着我,用很犹豫的表情把计算机递给我。不在乎,继续沉醉在我的幻想谜题中...计算机完全发挥不了作用!一题都解不到。

真简单!

轻轻地把书摔远远,书的文字反过另一个方向,我们彼此凝视。真简单!换了个方向,答案全都一一的解了出来。噢...原来,再厉害的科技,方法使用不对,再厉害也发挥不了作用。忽然想起中学老师讲过的一个成语故事。故事是这样的,一个人要去南方可是却往北方走,有人劝诫他,他却自恃马好、钱多、车夫棒,固执的继续往北方走。虽然,在这个有飞机、地球又是圆的时代,往北方是可以走到南方。但是,同时又是速食的时代,绩效是重点的情况下,浪费时间,值得吗?

一语惊醒!

从三十分钟到一本漫画,从科技到古老成语,我从懒惰到收拾心情...人的思考,真的没有依据哦。

2 comments:

R said...

你在寫甚麽?

soyamilk said...

写心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