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500字领域》001---走,吃饭!

有一项逻辑,让我觉得很无奈,无奈得想破口大骂。是骂人吗?还是那已经被深深植入的逻辑?你的言论完全不靠谱,来个证明啊!我就觉得纳闷,什么时候不靠谱就是代表着走音呢?教授教我们发现问题,证明问题,解决问题,总结解决。而,往往被拨冷水的时候,就是发现问题的时候。我发现问题,就代表我接下来就要证明问题,而这两个阶段须要一座桥来作衔接。这做桥我叫他<研究发现>,研究我的发现,而不是研究哪个问题。渡过这每一个阶段都须要研究这座桥。还没研究,就要拿出证明?需要按部就班吧。

最近的生活还满丰富的,因为发现了许多许多好玩的问题。就算别人发现了,做得比我还棒,我还是要去玩、研究。原理很简单,一个吃饭专家,吃尽天下品种的饭。找出所有吃饭的方法、方式。研究得透彻,甚至达到透明了,也不如把饭放进你自己的嘴巴,自己吃,自己咬,自己品味,自己享受。应该没有人会这样对自己说吧:饭,被别人吃了,我不吃。

自命清高的人应该升级,把自己的视角再往高狠抬,如果能够超过九十度就更好,这样就能往后看了,看看前人为我们本地的文坛做了些什么付出。我不敢说那是贡献,因为会成为箭靶,只有那用心的付出是最不能被否定的事实。老实说,我期待那么的一天,那些自人(自命清高的人)将会羡慕我们的耕耘所带来的丰收;而他们则会在那半咸不淡的笔墨中浮沉。或许,那是他们认为的幸福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