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500字领域》004---巴罗灵山寺(上篇)

“师父师父,帮我添油。”

放下手中的报纸,微笑的看着那个老太太:“早安,阿姨,我不是师父啊。”伸手接过她手中快糜烂掉的一元,从办公桌走向大殿。

“当!呜汪~呜汪~”我扯了扯那挂在墙上的百年老钟,虽然已经长满铜锈,更被烟火熏得乌漆麻黑,声音还是那么洪亮。“愿陈亚妹合家幸福平安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万事如意。Om Mani Padme Hum。 ”双手合十,对着佛祖行问讯礼。

“师父师父,还有发大财咧?”我看着她:“好好好。”我再次扯了扯那老钟:“愿陈亚妹合家发大财,正财偏财旺财横财,统统滚进口袋,阿弥陀佛。”看着她满脸满意的笑容,步出山门:“这新来的师父还真厉害讲话。”我心里嘀咕,看见光头就是出家人吗?

在一次的机缘下,我认识了这庙的当家师父,基于想法和理念一致,就发心到来这里服务了。这间可是柔佛州第二大的庙宇,让我不解的是,它竟座落在一个人口不到五千的小乡村。不过,香火非常地旺盛,除了村里的信徒之外,差不多每个星期都会有几趟来自新加坡的香客,向佛祖上香求签祈福。

这里的生活步调非常地惬意,每个人都悠悠闲闲的。没什么大起伏,一切都是简简单单,清清淡淡。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泡一壶茶,坐在寺外的六度亭,拿着一本书,可以阅读整个下午。没有车笛声,更没有多余的吵杂声;只有风声蝉鸣鸟叫,一不小心还会睡着呢。

解签可是我在这里的专长之一,签里的诗文都写得非常优美,常常都会拿着签本当散文看。由于喜欢诗词,不消一个星期就把签本里的诗解都看熟了,自然地就成为了这里的首席解签师。师父们都很善良,我被交待无论信徒拿到什么签都尽量给他们正面和乐观的讲解。其实,我能明白师父们的想法,信徒带着烦恼来这里是希望能够通过佛祖的力量来解忧,没必要再落井下石。久而久之,我就成了他们的生活辅导,大小事情都希望我来帮他们解签,为他们指点迷津。我从来都不把这活儿当成荣幸,反而渐渐地觉得不安。

师父说:“你到来这里是一种缘分,他们能在这里求签也是一种缘分,你为他们解签更是一种缘分。这要你没心怀邪念,你就是菩萨的代言,观音的化身。《普门品》也是这么说啊,安心吧。”

“安心吧。”是我在这里所学到的、最有意义的一句话。



"佛告无尽意菩萨,善男子,若有国土众生,应以何种身得度者,观世音菩萨即现何种身而为说法。“
---《观世音菩萨普门品》


1 comment:

R said...

一個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