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埃塞尔比亚之行--出发前夕02

马劳是个一片椰林椰影摇曳的小镇,在上班路上的早晨,那空气的新鲜,常让我误以为处在高原地区。晨雾萦绕着山头,晨曦间歇透出,这不过是几分钟的事情。当那雾气受不了阳光的照射时,会突然化为一阵雨,飘洒整个大地。顷刻而已,就从高原迷蒙变成热带风情。

每天两次经过这里,每天就这样平静地看着马劳小镇的宁清。景色依旧,可是,此刻的自己却是兴奋不已。昨天被告知公司即将会运一部豆子烘焙机到埃国去,我可以烘焙在当地第一手收回来的生豆。先别说烘焙出来的成果,一想到有这样的机会,舌面上就已经感受到那咖啡的香浓滋味了。这是一个很奇特的缘分,从不喝咖啡,到长驻在咖啡的起源之国,过程并不曲折,可是却是非常地不可思议。

那是一个非常慵懒的下午。

每天从学校回来的路上总会经过一家手工咖啡店。一直以来都只是“走过”而已,没想过进去光顾。那个下午,应该是慵懒的关系, 所以我走进去了。那踏进去的第一步,接连了我所有过去对咖啡的经历,开启了接下来的咖啡旅程。一杯手工黑咖啡,我带了《豆原》去到柔佛州的巴罗,接触那里还未被商业污染的咖啡豆初制所。一杯手工黑咖啡,让我在Lavain重启了那遗忘多年的拉花手势,为奶和咖啡的结合献上最深的敬意。一杯手工黑咖啡,我结识一位餐饮钜子Goh、一位咖啡达人Leng。一杯手工黑咖啡,让我和阿简开始了那隽永的等待--《咖啡工坊》。

一杯手工黑咖啡,把我带到浓郁的世界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