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埃塞尔比亚之行--出发前夕01

给自己一个亲密的借口离开这里,再给自己一个不需要别人理解的理由再回来。

已经离开这里八年了,再相见还是相同的景物和人事。发展,没把这里做出很大的改变,反而把邻近的大年市改头换面。我觉得,一个城市的改变,跟发展没有关系,只是自己被自己的心影响而以。如果,你一直参与这个城市的发展,那么它的改变是缓慢地。反之,它的改变将让你叹为观止。

换句话说,这个星星之城我有一直探望它,一直拜访它,一直感受它,只是人在远距离,心还是依恋着它。那大年市,却没有一个情感的锚让我的人和心可以固守着它。星期五的晚上,跟爸爸吃了一顿奇妙的晚餐,地点就在大年市。爸爸年龄不会很大,五十开外,可是那些在商场里的外国熟食餐馆他是不会踏进去的。所以,一时兴起就把爸爸带进去了,原以为他会拒绝还是什么的,可是他竟然比我还快决定他要喝的。

上来了两客的鱼肉薯条,爸爸劈头就说,怎么没有辣椒酱啊。没有让爸爸得到辣椒酱的情况下吃完了整碟的食物,反而让他感受到塔塔酱的鲜。爸爸依然那么好人,他说在路上遇到一个跟他讨饭钱的友族,看着拿友族的机车上载着太太,太太的手上紧紧地握着夹在他俩中间的女孩,没说太多,爸爸把身上仅有的十块钱递给了他。

当晚,我回到星星之城。现在,思绪回到电脑荧幕前,感叹。一切的情感都是由细节所拼凑,然后交由时间发酵出来的。所以,才会醉人。

(被桌上的冰酿曼特宁迷醉了的文字,我感受到了。)

No comments: